close

現已生完小芋圓快四個月了,我想每個媽咪們到這時候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吧

所以趁現在這感動還沒被小芋圓磨完之前用文字記錄這40週的一些大小事情

 

回顧2015年開始月經就開始不順(芋媽是那種每個月都準準的),從年初開始就跑婦科看診

先至診所調整月經,吃了一個月的避孕藥後照理說應該吃完應該要來,結果仍只有一咪咪的經血量且一天就沒有

後來到馬偕檢查表示右側卵巢有水囊並抽血檢查

檢查診斷: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(沒錯,就是不容易受孕,可現在越來越多女生有這樣的狀況!!!)

連結:甚麼是多囊性卵巢 

目前只是經期量少少少少少少少且無急迫性要懷孕的計畫,所以不需藥物治療

其時芋媽知道後仍有點小小的傷心啊!!!如果,以後真的很難受孕該怎麼辦呢!!!!???

於是,芋媽決定趁現在年輕,就來試試看吧!!!!! (芋爸:)

其實沒有多久,經過了兩個月.............

2015年8月24日看到兩條線心裡真的是小鹿亂撞....

隔天芋媽就去了婦產科,可能剛便承受精卵所以超音坡下甚麼都看不到

甚至醫師現場也叫我再重新驗孕一次

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等待看到囊胚→心跳,很幸運的在第六周的時候看到了心跳

當時沒有想法要在哪裡看診及生產,經過了學姐的介紹來到了天母中山北路上的鄧福山婦產科-Dr陳晟立

陳晟立醫師人很溫柔,一看完超音波就跟我說保持心情愉快喔,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喝點咖啡也可以!!!

所以就選擇了診所,生產是在台北榮總喔!!!

IMG_1255

這是八周大的小芋圓啊~~~~ (芋爸:就一坨東西.....)

芋媽很幸運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沒有孕吐的症狀,但是卻沒有甚麼食慾

覺得很多東西都很臭很不好吃,不過體重沒有減少,一個一個月的在增加喔

而且芋媽在懷孕前本身就愛吃辣,沒想到前三個月讓我食慾大開的就是吃超級辣......

(初期寶寶自己有帶便當來,所以前期吃的都是胖在媽咪身上)

謎之音:

Q:那初期的媽咪應該補充甚麼呢?

A:均衡飲食,若像芋媽是外食族的話就另外補充葉酸

Q:初期需要做甚麼樣的檢查呢?

請看商業週刊孕媽咪必備懶人包 

芋媽的初期唐氏症選擇在『禾馨』檢測,而且當天就可知道結果 (順便驗早期流產、子癲前症的篩檢)

總之,媽咪去到禾馨就知道需要檢查甚麼囉,個人覺得最方便的是可以利用APP即時看到超音波

(芋爸沒有空陪我去做檢查,但有這個功能讓芋爸也能即時掌握啊!!!)

 

初期懷孕的時候芋媽也趕快去拍婚紗照,只是小腹微凸要一直縮起來真的會不太舒服

初期症狀雖然沒有孕吐,但有:偏頭痛、鼻塞(天天都得坐著睡覺)、腰痠、皮膚癢及無時無刻都是蛋黃哥!!!

(好累啊~~~~~好想睡~~~~~不想上班~~~~)

 

拍照的時候其實頭正在痛啊!!!!! (翻滾~~~~)

拍照隔天還去了蔡依林的演唱 "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""" 

還坐在特區,全特區的觀眾就我沒起來尖叫吧!!!!! 哈哈(孕婦不能太激動) 

就這樣我的前三個月跟寶寶一起過得很充實,讓她跟我一起聽女神的演唱會、參加婚紗拍照!!!!

 

接下來是將邁入懷孕中期 Part 2(待續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sion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